52pk网页游戏
热门搜索:神仙道 三国杀 蜀山传奇 神曲 凡人修真2 惊天战神 热血海贼王
网页游戏 > 业界新闻 >

央视看页游从负面行业到推动国民经济

时间:12-09-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兰烬落 我要评论

央视对页游宣传的新基调、新定位、新导向,都诠释着一个新高度,页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将是原创、挖掘和传播民族文化、承担文化产业所赋予的社会责任,页游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任重而道远!

央视 网页游戏

  央视 网页游戏

  央视对页游宣传的新基调、新定位、新导向,都诠释着一个新高度,页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将是原创、挖掘和传播民族文化、承担文化产业所赋予的社会责任,页游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任重而道远!

央视看页游:从“负面行业”到推动国民经济

  央视关注页游 原创、文化传播成最大卖点

  从“话题不断的负面行业”到“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从“影响青少年健康”到“最活跃的文化产业”,日前,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 “原创民族网络游戏:今年前8个月收入近200亿元”为主题首次对页游企业游族网络进行报道,并将宣传导向提高到一个新的基调。

  央视强势的媒体话语权对于游戏行业有深层次的影响,如果说早前央视对于游戏行业负面的关注和报道,是引导游戏企业朝健康方向发展的苦剂良药,那现在 导向性的基调宣传,将游戏行业推向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推向推动国民经济增长重要力量的高度。易观分析师孙梦子认为:央视对游族网络的肯定,可以 折射到对整个页游行业的认可,央视报道基调的定位,是一个新的历史契机,对于页游行业发展乃至整个游戏行业发展都有积极的促进和鼓励意义。

  不难看出,央视对于游戏行业的关注主要集中在两个层次,一是原创产品,二是产品所倡导和弘扬民族文化、核心价值,并将原创产品的健康发展和文化产 业、国民经济发展紧密关联。易观分析师孙梦子认为:游戏本身就是文化产业,业内人士也已经充分意识到作为文化产业、游戏产品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 务。这位分析师说:游族网络倡导的侠文化是一种产品核心价值,也是文化产业发展最核心的诉求点,页游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弘扬、宣传,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链 条和态势,对于民族文化的挖掘、精炼、转化,也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论和原则。这是央视宣导和肯定的最主要原因。

  央视对页游的报道,是延续了7月以来媒体对页游的持续关注。孙梦子认为:页游产品的文化背景大多都来自古代文化和历史典故,从这个层面分析,页游对 于历史文化的传承、中国文化的演绎,都有极大的平台和广大的用户群体,页游产品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确实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无论如何,央视的新定位、新定调、新导向,已经将页游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舞台,要成为文化产业的驱动器、要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页游行业任重道远。

最新最好玩的网页游戏,最详尽的网页游戏大全尽在52PK网页游戏专区!

翻页快捷键:←|→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新游入库

实时资讯

更多热门工具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