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k网页游戏
热门搜索:神仙道 三国杀 蜀山传奇 神曲 凡人修真2 惊天战神 热血海贼王
网页游戏 > 业界新闻 >

文化创意产业契机促进网页游戏大发展

时间:12-09-10 来源:官方 作者: 编辑:兰烬落 我要评论

日前,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中,以"原创民族网络游戏:今年前8个月收入近200亿元"为题,再次对网游行业进行了关注。

网页游戏 文化创意

  网页游戏 文化创意

  日前,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中,以"原创民族网络游戏:今年前8个月收入近200亿元"为题,再次对网游行业进行了关注。其中,重点强调了网页游戏迅猛的增势以及大力发展民族原创的必要性。游族网络与完美世界两家游戏公司作为中国原创网游的代表企业,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而网页游戏企业是首次全方位亮相中央电视台。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在"十二五"规划中,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未来的发展重点,也作为中国文化海外出口的一个契机,无论从政府还是企业层面,都对文化创意产业进行大力投入与支持。网络游戏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发展迅猛。

  而在网络游戏的各个细分领域当中,网页游戏产品在近几年来得到了高速发展,相对于客户端游戏市场的增速缓,网页游戏的市场在不断扩大,也产生了许多有影响力的页游产品与网页游戏企业。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游族网络作为新崛起的中国网页游戏企业的代表,能够成为央视重点报道的典型,有以下几点原因:

  1、以自主研发为主的产品组合。相对于行业内的其他众多页游企业,游族网络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主,既有自主研发、自主运营,也有平台的运维,打通产业的上下游。至今年二季度,游族网络已经成功向市场推出了多款自主研发的游戏产品,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成为其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2、以中国文化为蓝本的游戏题材。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意与研发一直是产业发展的根本与核心,在这当中,游族网络的自主研发一直是以中国的传统文化为根本,旗下主力游戏产品如《大侠传》、《大将军》等,无论是内容、题材、画面风格等,皆体现出浓烈的"中国风",这对中国传播宏扬中国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3、在海外战略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游族网络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网络结合方面的成绩,也得到了海外公司的注意,这成为中国民族网页游戏产品实行海外战略的一个重要契机,网页游戏产品的海外输出,对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有着重要的意义。

  未来游族应继续深入推进自主研发,同时强化其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产品特色,利用其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向市场中推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网页游戏产品。但是,如何继续培育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并逐步推进海外战略,是游族乃至中国网页游戏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相对于客户端游戏领域十年的发展,网页游戏依然是一个新生的领域,对于网页游戏全行业来说,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

最新最好玩的网页游戏,最详尽的网页游戏大全尽在52PK网页游戏专区!

翻页快捷键:←|→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新游入库

实时资讯

更多热门工具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