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记背景介绍

发布时间:2013-07-15 来源:52PK整理

相关攻略:

神游记游戏时间表详解

神游记角色解析

神游记游戏界面详解

盘古  

即使是仙族,对盘古的了解也是很有限的。  

盘古是这个宇宙的主人,宇宙是不是盘古制造的,这个连盘古自己也说不清楚。盘古在远古时代就已经消失了,他的很多具体的东西都无法考证,只剩下了神话传说。  

世上修仙的人对盘古知道的也不多,因为无论是玉帝还是三清,都对盘古语焉不详。  

盘古其实没有实体,他是一个巨大的虚体,虚体是一种特殊的状态,但是盘古有一个核,这个核在宇宙中飘荡,实际上是在盘古的体内飘荡,也是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这个核是盘古思维的中心,看上去像是一颗横行大小的巨大钻石。无数个表面反映出种种盘古的情绪和想法。  

上古精灵们,也就是天族或者神族,曾经画过一幅盘古图,他们经过亿万年的游荡,画出了一个盘古身躯的地图。那是一张古老的星图,横跨多个星系,盘古的总体形象类似一个人。  

盘古的身体有经络,可以让人瞬间从一个地方穿越亿万光年来到另一个地方。  

每隔一段时间,盘古都会进入梦境,如果这个时候你恰巧在核心的附近,那么你会经历最奇妙的事情,进入盘古的梦境,在一个虚幻的世界徘徊。  

但是盘古每次要进入梦境,都会把自己隐藏到宇宙的角落中。  

盘古自己是永生的,真正是与天同寿。上古精灵们曾经从盘古那里学到永生的修行方法。盘古赐给他们盘古之体,便于修炼导引。  

盘古以前,世界充满着乌有,是空虚混沌黑暗的,盘古满足于现在的宇宙,他不喜欢宇宙的混元状态,所以他驱散乌有,把乌有转化成宇宙中的实体物质。  

盘古之泪  

是一颗非凡的宝石,相传是盘古死前的眼泪,世界上有多个,三清各有一颗。正确的解读盘古之泪每次出现的时候含有的意义,记载下来就是盘古之书,就可以免受劫数。盘古之泪第一次出现的时候,三清认识到,只要在地球上等待盘古血裔出现,就会结束天劫的诅咒。盘古之泪每次出现都得寻找,并且解读非常困难,所以三清也说不好下次能不能成功渡劫。  

盘古之墟、地狱、地府  

盘古的躯体本来是个虚体,盘古死的时候,虚体腐化为一个异空间,由于盘古的灵核与地球上的生物融合,所以地球上的生物和这个腐败的空间有联系,痛苦的死亡、怨恨等等,都会增加地狱的权势,抱着怨念而死的人,灵魂会进入地府,或者被别人的怨念拉入地府。所以地球上是人都有点和盘古的联系。  

盘古之体  

指人的身体的结构,人的结构和盘古的身体相似,也就是盘古之墟的结构是类似的,只不过一个是又虚体组成,一个是由炭的化合物组成,一个巨大无垠,一个微不足道。具有人的形象在修真上有很多好处,毕竟现在修真的方法都是盘古传下来的,所以人在修行上具有很多的好处,妖类如果想修真,必须具有了人的形骸之后,才能突飞猛进,否则连人形都没有,进步缓慢。  

盘古血裔  

就是可以恢复盘古意识的人,可以延续盘古意志的人。据说盘古血裔可以让盘古之体复活,也就是结束地狱,也可以结束盘古的诅咒。三清和玉帝都在寻找盘古的血裔解除诅咒。据说盘古的血裔可以号令地府,因为地狱是盘古之躯。  

盘古的血裔应该不止一人,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但是转瞬即逝,昊天和三清都在等待下一个血裔的出现。实际上,盘古血裔有三个,宇宙间第一个盘古血裔是玉皇大帝自己,第二个是灵山上的释宗,第三个是玩家。  

天劫  

天劫是盘古临死前,给天下所有试图永存之人的诅咒,盘古曾经教授上古灵族如何永生的方法,带来的确是他们无尽的欲望和膨胀,这让他非常后悔。每个人的天劫时间不同,形式也不同,大约数千年会经历一次,当天劫就要来临的时候,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躲避天劫,一个是进入时间静止的天宫,要么参悟盘古之泪,天宫虽然是简单的方法,但是天宫中的一切都是静止的,也就是说一切都是静止的,进入天宫即无法继续修行提升实力。进入天宫即意味着受到昊天的控制,这对三清来说风险太大。  

天宫、天庭和蟠桃宴  

玉帝也在寻找盘古的血裔,他认为只要找到了这位盘古的血裔,和他融合,就能让自己和盘古合二为一,将人神魔三界合二为一,创造一个大同世界。  

蟠桃宴是玉帝控制天庭的工具,因为一旦进入天庭修为的进步就会停止,所以昊天利用“蟠桃树”来吸收这个宇宙中残存的乌有,然后在天宫和物质世界的交接处分发给天庭的中的人,使他们可以提升修为,这个时候,时间是流动的,但是借助蟠桃他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修为,然后再返回天庭的深处。  

所以蟠桃宴是玉帝对灵族和成仙之人表示认可的方法,一旦无法使用蟠桃要想提升修为就只有硬着头皮在现实世界修炼,一旦算不好日子碰上天劫,就立刻魂飞魄散。而且在天宫里的人完全没有任何渡劫的方法,所以一旦出了天宫也是过一天少一天。玉帝等输入上古灵族的神仙,在建立天宫之前就损失了大量的时间,所以他们更是很少会踏出天宫。所以,在天宫中一直补充一些刚刚成仙的凡人,负责一些出入的事物。  

天庭中的仙班也很少会大规模的集体出动,为了节省阳寿。  

成仙  

修真的人可以利用上古灵族也就是神仙发明的修炼法门修炼,这些法门归根结底是来自于盘古的,如果练成可以练成不死之身,但是却不是真的不死,每个一段时间,仙人们还要经历天劫。所以修仙的人要么加入天庭,要么加入三清,不然万万不能独活。天下可以躲避天劫的方法只有两个一个是进入天庭,另一个是拥有盘古之泪,并且按照每次盘古之泪的显现而行。  

昊天也就是玉帝,会把天下成仙的翘楚揽到天庭,教他们躲避天劫,实际上是暗地里在寻找盘古的血裔。  

三清  

三清是古老的上古精灵,这些古代的精灵被人们视为开天上仙,认为他们是天地创立之初就存在的神仙,三清就是这些精灵中比较古老的三位。三清原本是古代精灵社会的领袖,他们是仙族的长老,但是三人的主张各有不同,一派主张以截悟道,一派主张以阐悟道,还有一派主张绝对平衡,本来三权分立,维护上古仙族的稳定。他们始终反对发动对盘古的战争。昊天等其他仙人认为三清应该为天族着想,而不是成为是盘古的看门狗。最终背弃了三清,并且将三清流放。  

三清也受到盘古的诅咒,但是三清在地球上找到了盘古之泪,他们通过盘古之泪渡劫,并且在地上寻找盘古的血裔,但是三清对如何才能找到盘古的血裔有很大的分歧,这些分歧来自于他们的修道方法,为了能确保各自在下一次天劫中能成功幸存,三清互相牵制,暗自争夺对方的气运。实际上,他们每个人从盘古之泪中解读出来的东西都是不同的,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一点,都认为是其他两个人理解有误。  

昊天、玉帝  

昊天就是玉皇大帝,当年杀死盘古灵核的人。他驱逐了三清,在诅咒发生后,想方设法,设立了时间停止的天宫,可以让突破寿限的人进入天宫躲避天劫。所以一般修仙的人,要么加入天宮,要麼参悟盘古之泪。昊天一开始在仙族里地位并不高,但是他有极大的野心和强大的法力,他始终认为自己没有做错,只要最后找到盘古的血裔,自己就能成为盘古,可以为仙族创造一个更好得的未来。  

人  

指地上具有盘古之体的人类,根据昊天的盘古身躯的地图,他发现地上的生物具有和盘古的虚体类似的形象,只不过一个横跨宇宙数亿光年,另一个只有芝麻大小,这一发现引得上古仙族来到这里寻找破除天劫诅咒的方法。  

妖  

妖类是不具有盘古之体的生物修炼而成的,总体来说妖类的资质比人差,但是也会偶尔有一些妖怪的资质很高,毕竟凡是含有盘古灵核的生物都有机会修真成为长生不死。所以有些生物暗合某种修行的法门,日积月累,最终成为了妖类,因为不具有盘古之体,让妖类修行起来缓慢而困难,妖类也有道行较高的,一般都是经过高人提点,或者直接赐给法器或者修为,但是培养一个妖类要比培养一个人类修真困难很多,妖类一般没有渡劫的指望,所以修炼成仙后,如果没有三清或者玉帝指点,也只能在天劫中魂飞魄散,所以没有进入天宫的妖类一般只能利用千年的寿命赶紧享乐。  

妖类在自己修行的过程中,常常不小心就魔化,魔化后的他们为了扩充实力,往往也将山上一些灵核丰盛的生物虐杀,将他们魔化,称为自己的喽啰,所以妖类常常半妖半魔,比起修真,妖类坠入魔道比较容易一些。  

仙  

除了在世人眼中具有先天灵体的上古仙族,具有盘古之体的人类,根据天庭或者三清的法门修炼而成的,大部分是三清的外围弟子,或者天庭的杂役。有的天赋异禀,骨骼惊奇,法力强大,就会被天庭指为大罗金仙,可以参加蟠桃会。或者被三清收为亲信弟子。  

魔  

无需修炼,指盘古之体,也就是地府中产生的魔物,地狱的魔王是盘古临死前的怨恨和痛苦产生的,也有一种说法是,这些魔王在盘古临死之前就存在,是盘古负面的想法产生的。凡间的生物因为与盘古的灵核融合,所以凡间的痛苦和扭曲会产生新的魔王。魔王是不是永生,是不是会受到天劫,这些事情我们都不知道。一个人或者其他什么生物,如果在临死前极度的恐怖痛苦和怨恨,死后并不会魂飞魄散而是被拉入地府中成为魔。低级的魔被称为鬼。魔有自己的想法和认知,魔族的使命就是把人间陷入水深火热,让生物在痛苦中死去壮大自身的实力。神魔之间进行了无数次的大战,现在的魔界被众神封住,但是一旦封印解开,魔物又会再一次泛滥人间。天庭和三清都在上一次神魔大战中俘虏了一些魔族。地狱中的鬼魂都是魔族。  

实际上,如果没有盘古血裔出现,世界上一切跟盘古有关的事物都会逐渐魔化,等盘古的灵核、盘古之体都魔化完毕,宇宙就会坍塌,变回成混沌状态。  

灵山  

灵山一派得道成仙后不求躲避天劫,而以天劫重入轮回,早做轮回准备,以轮回来传承,释宗本人就已轮回三世。释宗是一位天分极高的凡人,本来是三清门下,时人都以为他就是盘古血裔,很有可能他就是盘古血裔之一,但是不是一个完全体。只有一部分盘古的能力,但是完全没有盘古的魂魄,但是他是一位发掘自身含有的盘古灵核的人,他也想得到盘古血裔来融合,称为完全体,继承宇宙的衣钵。在封神之战后,他自立门户,创立了灵山结界。表面上来看,灵山的人对地府魔界非常仇恨,但是实际上  

灵猴  

灵猴含有大量的盘古灵核,是妖类。具有很高的天赋,释宗曾经预言,盘古之泪隐约的预言盘古血裔应该会出现在花果山,所以很多人都以为灵猴很有可能就是盘古血裔。各方势力非常谨慎,一旦盘古血裔觉醒而又不在任何一方的控制下,很有可能就会让他们失去一切。  

神魔之战  

众神与盘古腐化的躯体--地府之间的征战,最终神族和在凡间收到的弟子一起获胜。这一次战争的胜利,促使各方达成协议,使每一个有资格取得自身势力的人都获得了独霸一方的地位,换来各个势力之间的平衡。  

封神之战  

封神之战主要在三清之间展开,封神之战是三清各自为了躲避天劫而最终发生的战争,处于对天劫宏愿完满,每一方都认为自己是替天行道。灵宝天尊的宏愿是有教无类,元始天尊是结束殷商的气数,  

魔化  

含有盘古灵核的人间生物,可以腐化为魔。也可以看做另一种修真的方法,但是魔化后是不是会受到天劫,这个没有人知道,因为魔界是个极其混乱的地方,经常有魔王自相残杀,也经常有魔王一天变换N种心智,有种说法是魔化后,无论你多么强大,最终都会失去心智,称为扭曲可怕的魔鬼,被包括妖和人。因为修真比较困难,所以很多妖类在有了识我灵智(我知故我在的状态)后,先行将自己魔化,以先求得盘古之体,然后再继续修真之法压制继续魔化的效果,当然这种已经带有堕落因素的修行是被所有修真者唾弃的方式,而如果靠纯粹的修真之法获得盘古之体,对于这些披毛戴角,湿生卵化之辈实在太难,所以导致一般的妖类都不干净,无法进入天庭,也不被三清容纳,哪怕是主张有教无类的通天教主也不能容忍已经魔化的妖类。  

牛魔王  

牛魔王是一位修行很深,得道很早的妖类。开始的时候牛魔王一直修真没有采用任何魔化之法,而且依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盘古之体,但是牛魔王爱上了铁扇公主,但是他们剩下的儿子却没有盘古之体,最终牛魔王施行魔化之法,给了红孩儿盘古之体。后来被识破后赶出了三清门下。  

红孩儿和铁扇公主是他的家小,玉帝曾经允诺牛魔王只要牛魔王让孙悟空按照昊天的计划一步一步的行事,就让牛魔王全家提升到天宫中躲避天劫。  

孙悟空  

孙悟空本是一颗纯净的没有融合到碳基生物中的盘古灵核,后来被小猴子发现,没有经过遗传,就直接融合在了一起,所以灵猴具有很高的资质。  

超度  

将魔化的生物消散或者转化为普通的人和妖。一般的超度就是让魔化的生物消散,惟有盘古血裔可以让生物恢复成普通的人和妖,因为盘古血裔的觉醒几乎可以等于盘古的复活,等于地府的去腐生肌。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