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k网页游戏
热门搜索:神仙道 三国杀 蜀山传奇 神曲 凡人修真2 惊天战神 热血海贼王
网页游戏 > 业界新闻 >

社交游戏若是想转型 手游页游是首选

时间:12-08-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兰烬落 我要评论

你可能没听过“五分钟”,但你一定听过《开心农场》。2008年,上海社交游戏开发商五分钟研发出了《开心农场》,2009年这款游戏在全国掀起了“偷菜”热潮。现在,却传来这家公司融资失败,大量裁员甚至解散团队的消息。

网页游戏 手游页游

  网页游戏 手游页游

  你可能没听过“五分钟”,但你一定听过《开心农场》。2008年,上海社交游戏开发商五分钟研发出了《开心农场》,2009年这款游戏在全国掀起了“偷菜”热潮。现在,却传来这家公司融资失败,大量裁员甚至解散团队的消息。

  日子不好过的还有美国社交游戏巨头Zynga。这家最初只有3个人的小公司,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梦幻般的上升,上市后备受追捧。但今年以来,持续下滑的股价让好运不再与Zynga相伴。

  种种迹象显示,在社交化依旧是互联网大势的今天,社交游戏的浪潮正在一步步消退。

  为何转型?营收持续现危机

  Zynga曾在今年3月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火暴一时的《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的游戏开发商OMGPOP。然而市场调研机构AppData的数据显示,《Draw Something》目前的日活跃用户仅剩下340万,甚至不到Zynga收购OMGPOP时1460万的零头。

  《开心农场》更是下滑明显。从反映关键词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的百度指数就可以看出,2009年至今,《开心农场》以及《QQ农场》都有很大程度的下降,兴盛时期百度指数访问量高达12万,如今降至1600左右。

  “一方面是游戏本身的问题,社交游戏的进入门槛很低,用户进入的快流失的也快。”谈到社交游戏用户下滑问题时,易观国际分析师孙梦子告诉《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社交游戏最重要的特点是轻量型,休闲是其本质特性,并且以用户之间的交互为实现基础,用户玩游戏的主要目的则是交友的一种延伸。“从本质上来说社交游戏其实是社交网络的一种延伸,当朋友圈子都在游戏中,用户也会进入,当朋友圈子不在,用户必然离开,游戏的特点决定其无黏性。”

  与大型的客户端游戏以及网页游戏相比,社交游戏用户的进入门槛低,流失率高,且用户的付费意愿并不强烈,用户的ARPU(每月贡献业务收入)必定不会很高,这为其营收带来巨大阻力,用户需要不断有新奇的游戏产品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否则不会多做停留。

  在社交游戏没有推出新产品的情况下,面对其他的娱乐方式的变化,用户会很快的向其他领域转移。“在中国市场,社交平台的用户数量的增长也在放缓,而新兴的微博偏重于媒体属性,对于社交游戏的导入能力有限。”孙梦子说。

  社交游戏用户数量级较低,厂商的营收压力巨大,转型是必然。Zynga与五分钟用业绩下滑的切身体验说明了这一点。

  转向何方?手游页游是首选

最新最好玩的网页游戏,最详尽的网页游戏大全尽在52PK网页游戏专区!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新游入库

    实时资讯

    更多热门工具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